MENU

Congress Information

Welcome Message

敬愛的中華民國心臟學會會員,我謹代表學會歡迎您參加2021年以數位線上方式舉辦的冬季學術研討會。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台北市衛生局公佈的防疫規定,至2021年11月底感染和傳播高風險的場所仍包括教育場域或各類大型會議集會為遵守這項政策,經過協調與討論,考量會員人數眾多、目前全國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仍未達群體免疫力的七成、加上仍有新型變種病毒的風險未明,2021年冬季會將遵循防疫原則,以數位線上轉播取代大型會議室,以虛擬串流方式設置直播頻道,讓全體會員能安心從全國各地收看。再次感謝各位會員的諒解與配合。

本屆冬季會的節目內容多樣而豐富,重點將著重在新知識的持續教育。其中具特色的重要議題與節目如:即將發表的新版高血壓治療指引、新版慢性冠心症治療指引的新觀念,其中血壓治療治療的新目標、以及心臟學會首次將發表的慢性冠心症指引,將是學會來年宣導這些觀念的重點。在心衰竭治療方面近年重要的大型臨床試驗研究也陸續發表,在心室功能仍未明顯受損的心衰族群(HFpEF)亦有突破性進展。在未來心臟內外兒科專科醫師的訓練,也經許多醫學教育訓練的學者專家擬定了訓練計畫草案,在徵詢各醫院訓練計畫主持人的寶貴建議後,在本次冬季會首次以訓練基準研討會的方式邀請各學者參與深度討論。在心臟外科與兒科領域特著重全隊(Heart Team)的照護觀念、心律醫學在房顫與植入器、節律器的新進展、與科技部共同舉辦的如何跨越研究障礙研討會、超音波影像的新發現、及非常重要的肺高壓登錄計畫期中資料分析、跨領域的腫瘤心臟學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各類心血管處置模式等。這些節目的設計與鋪排,都兼具廣度、深度、與未來性,精采可期,也歡迎會員們踴躍收看。各位在參與各類會議收視時,也請注意其他醫學會對該會學分的認定與採計都各有規定,收視時的登入與登出時須符合該學會的時數,以免影響各位會員的權益。

最後我要感謝秘書處團隊、秘書長、學會所有理監事在規劃這場數位虛擬會議的諸多寶貴建議,最後預祝2021年心臟學會冬季會順利成功!

 

侯嘉殷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